國外刷卡免手續費為避免再發生關廠工人無法領退休金案例,2015年開始,企業須依法在次年3月底前補足符合次一年度勞退舊制退休條件的勞工退休金。對此勞動部表示,至今年4月底為止,已有10.2萬家足額提撥,占全部舊制家數的90申辦信用卡條件.93%,仍有9,500家尚未刷卡累積哩程完成。



勞動部已發函請這些單位陳述意見,最快6月就會開罰。值得注意的是,今年尚未完成撥補的公部門中規模最大的就是台中市環保局。勞動部統計,今年尚未撥補完成的企業中,以規模29人以下的企業數最多、占94%,其中又有67%為5人以下的小型企業;規模500人以上的企業占0.3%,其中有25家民營企業與1家公部門。

針對公部門方面,有686單位尚未完成撥補,占整體欠費7.2%,而其中最大規模、尚未撥補的公部門就是台中市環保局。台中市勞工局局長黃荷婷表示,由於公部門編列預算人事費用有限,在她到任時,積欠費用高達8億元,近兩年已經努力撥補,積欠費用已經降至約6億元,「為了避免排擠其他社會福利費用,每年編列的預算有限,會盡力撥補,但不影響每年實際該發出的退休金」。勞動部福祉司長孫碧霞則表示,去年第4月同期足額家數比例僅7成4,一直到9月才達到足額9成,而今年第2年執行,在4月已達9成,比原定目標提早半年,且過去往年提撥金額僅5、600億元,今年已有2,265億元,足見成效;另外,連續2年未完成撥補的單位約有4,000家,未來也會先開罰這些單位。孫碧霞強調,未足額提撥的事業單位將轉交地方政府負責追繳、已發出1萬5千多張通知單,若雇主未能說明、持續違反規定,可依法處9萬元至45萬元,並公布事業單位名稱跟負責人姓名。在足額提撥規定上路以來,今年再開罰的16家事業單位,主要是在新北市、桃園市、基隆縣與新竹縣,兩年合計已開罰62家、罰鍰累計近600萬元。(工商時報)

第一次申請信用卡哪間比較好過信用卡出國刷卡回饋




3886841F6F562130
arrow
arrow

    geraldglo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