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大陸學歷甄試是個相當小眾的考試,只針對台生,而且是2010年之前畢業者;但它的基礎其實也不見得小:1992至2010年總共18年,少說也有上萬名台生曾經赴大陸攻讀,2018信用卡繳稅免手續費2018辦信用卡送行李箱visa金融卡 現金回饋 比較即使扣掉醫事學歷,再扣掉台灣教育部不承認的大陸大學,符合資格者至少幾千人跑不掉。因此,過去6年來總計僅100多人通過甄試,原因無非兩個:要嘛考試本身太麻煩擋掉不少人,要嘛符合資格者沒意願來考。



之前有打先鋒的老台生說,光是前期的文件審查及後期的筆試、論文口試兩階段考試,就花了她整整1年多;拿到資格後去學校應徵,又碰到各種阻礙。堂堂一個大陸頂尖名校博士,「要不是因為愛台灣,加上要照顧年邁父母,誰願意受這種折騰!」早幾年的大陸學歷甄試是如此,但近幾年兩岸情勢丕變,「大陸經驗」變得值錢,台灣反而流浪教師滿街跑。有台生就表示,現在參加大陸學歷甄試不見得是要回台任教,因為大陸大學頻頻向台灣青年教師招手,「我們並不需要台灣這紙證明;考試只是要證明自己(有這個能力)!」

2018國外刷卡回饋無論如何,大陸學歷甄試流程簡化,本身就是一種政策善意。文教可以說是最「非政治」的領域,但今年大陸單方面宣布學士班陸生來台名額減半,不但是非常「政治的」,同時也是台灣不能掌控的;我們只能匯豐現金回饋御璽卡 ptt多多累積「善待大陸台生」、「善待台灣陸生」等這類善意。這是我們能做而且該做的。(旺報)




3886841F6F562130
arrow
arrow

    geraldglo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