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黨魁、台裔參議員蓮舫27日突然宣布辭去黨魁一職。蓮舫連日在國會質詢時,一再逼退的防衛大臣稻田朋美也緊接在她之後,宣布引咎辭職。尤其是現金回饋卡 威秀蓮舫,她挑戰「日本第一女首相」夢想已至少暫時受挫。

學生信用卡比較

領導力不足 黨內離心蓮舫27日下午在黨本部召開記者會說明辭職理由,她強調,辭職與雙重國籍問題無關,而是自覺領導力不足,讓黨內產生離心繳稅信用卡比較力,故決定辭職,「今後將回到單獨議員的身分,修補自身不足之處」。

民進黨7月初在東京都議會議員選舉中慘敗,席次從7席減到5席,導致黨內向心力低落。被問到是否因選舉失敗而辭職時,蓮舫表示,那只是一個契機,但並非直接的原因。她強調,民進黨的當務之急是要提高向心力,希望儘快舉行黨魁選舉,營造可取代自民黨政權的體制。針對「辭去黨魁一職後,今後是否不再以當日本第一女首相為目標?」之提問,蓮舫表示,「我還沒有堅強到可以大大方方回答此問題」。擁有雙國籍 慘遭討伐蓮舫1967年東京出生,父親是台灣人、母親是日本人,畢業於青山學院大學,因參加選美活動進入演藝圈,後來轉型成為電視台新聞主播。2014年首度當選參議員,因在質詢時咄咄逼人而聲名大噪,民主黨(民進黨的前身)執政時曾任行政革新擔當大臣。當選過3屆參議員的蓮舫,去年9月當選民進黨黨魁,她也是民進黨的首位女黨魁。日媒爆料,蓮舫同時擁有台灣中華民國國籍和日本國籍的「雙重國籍」。蓮舫雖已公開放棄國籍的證明,但因前後說明不一致而遭黨內和媒體的不停追討。爭議事不斷 防長辭職防衛大臣稻田朋美27日晚間也宣布引咎辭職。陸上自衛隊派遣到南蘇丹支援聯合國維和活動的部隊每天做「日報」,記錄著當地曾發生戰鬥的情形,但防衛省為掩蓋實情而決定不公開。稻田明明知情卻在國會上接受質詢時表示日報已銷毀,最近日報內容曝光,重損自衛隊形象。稻田日前在東京都議會議員選舉助選時,以防衛省、自衛隊之名拜票之舉也大受輿論批判。在野黨一再要求稻田辭職,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再庇護,故安倍恐難逃被追究首相任命責任。(中國時報)

2018哪家信用卡現金回饋最多2018信用卡累積哩程比較




AAB95AD77235FB0A
arrow
arrow

    geraldglo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