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科技類股今年以來漲勢領先,市場出現評價過高疑慮下,科技股出現獲利回吐賣壓,NASDAQ與費半指數近期分別下跌逾4%與10%,回測或失守季線支撐,表現弱勢。台股電子股占比重,受到美國科技股走跌影響,近日亦出現漲多回跌情況。不過與國際股市相較,台股走勢仍相對強勢,月線連7紅,周線、季線亦都收紅,多頭氣勢不變。

淡水 烤肉食材

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,美國科技股的走跌以波段漲多後的技術性回檔視之,下半年有年度重頭大戲蘋果新品的上市,蘋果新品將帶動新運用與新商機,且在返校需求與聖誕銷售旺季加持下,預期科技產業輪動仍將持續,台灣於蘋果供應鏈及全球科技產業占重要地位,後市表現烤肉宅配 龍潭仍可期。鴻海轉型立下標竿苗栗團購美食

郭修伸表示,在美國維持緩升息步調,台灣央行維持低利率政策不變,資金仍會尋求風險性資產進行布局,台股現金殖利率約3.9%左右,相對主要國家指數屬前段班,第3季整體上市櫃企業獲利年增率仍有10%增長下,仍將有助吸引國際資金布局,對於除權息行情無須過度悲觀。觀察近日股東會大老闆的談話,統一中小基金經理人林世彬表示,對景氣與營運面的看法都比先前更加樂觀,而代工業龍頭廠釋出最新事業發展策略,未來持續透過國際合資、購併、策略聯盟等方式,走向技術升級,提升國際競爭力,不再只是做代工的製造業,版圖則會橫跨美歐亞,為台灣企業轉型立下標竿。林世彬認為,台股盤面結構不再像以前只靠蘋概股獨撐大局,由於今年科技創新題材非常多元,美國前5大科技股引領全球趨勢,市值不斷創高,其外溢效果相當明顯。除了蘋果之外,還有亞馬遜、谷歌、臉書等國際大廠,多角化經營發展物聯網、人工智慧等新趨勢,衍生出來的雲端、高速傳輸等需求,讓台灣軟硬體電子供應鏈皆受惠,資金輪動讓萬點盤勢更健康。外資做多心態改變對於近期外資期貨淨多單餘額略有下滑,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,反應的應是行情漲多、短線上健康的調節所致。目前多數主要市場經濟數據表現良好,在risk on的前提下,資金流向非美元資產亦屬合理,目前來看,外資做多台股的心態並未改變,融資餘額仍舊維持低水位,顯示台股籌碼面未見凌亂。展望後市,廖哲宏表示,隨著台股基期的走高,評價面短期要期待更大的資金動能來推升台股亦有難度,對於資金面短期間對於台股的挹助效果偏中性看待。在策略上,選股優於選市仍是基本法則;另對於中小型股方面,具有產業地位及成長性的中小型股才有機會,莫因市場漲多去追逐落後族群。(旺報)

海鮮吃到飽 豐原除夕圍爐






9525F00F92C30CEF
arrow
arrow

    geraldglo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