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2015年02月01日 08:39

影劇中心/綜合報導

政論名嘴陳鳳馨是知名廣播節目主持人,從記者出身的她,在老公眼中是從從名校名系學生到名記者再到名嘴的女人。但這樣看似厚實的女強人外衣,在她15年前到921大地震現場採訪時,內心仍受到很大的衝擊,到現在想起這段過去還是非常痛心。

▼難忘921災區腐屍味,陳鳳馨待1個月被回憶糾纏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陳鳳馨在1991年發生921大地震時,和當時副總統連戰一起搭直升機挺進埔里,災區的交通重創與外界完全隔離,現場瀰漫濃濃腐屍味。她連續1個月每天搭機把採訪到內容和拍到的影像拿回報社,腦中深深刻印著這股令人心酸的氣味。

「想到921,心裡都是滿滿的酸澀、悲傷。」陳鳳馨提到最難忘的記憶,就是當時在災區看到3個小孩跪地,其中2個年紀較小的似乎還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,而年紀最大的則痛哭失聲,一旁是早就被瓦礫堆壓死的父親。

▲同樣是從記者轉名嘴的唐湘龍,認為自己當時專業度不年菜菜單 diy夠,在採訪時被個人情緒影響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同樣是從記者轉名嘴的唐湘龍想起這段往事,當時還有主持廣播節目,許多人靠著收聽節目才知道現場狀況,而他跑災區採訪時,最難決定的是要先救人還是採訪,認為自己當時專業度不夠,因此常常被個人情緒影響。

瑤瑤男友金陽(左)秘密登場帶來精彩演出。(記者黃欣柏攝)

2017-01-0514:48

〔記者黃欣柏/台北報導〕台北地檢署為強化各項業務,近期與台北市政府衛生局、社會局、警察局、教育局等單位研議合作,今天下午2點召開「拒絕酒毒、關懷醫暴」記者會,包括市長柯文哲、各相關局處首長都到場,與北檢檢察長邢泰釗及各主任檢察官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,同時藝人瑤瑤的男友金陽也秘密現身,以「贖罪男孩」身份上台大展舞技。據了解,此次檢方與市府簽署的合作備忘錄共有4大項目,包括「酒駕犯轉介戒酒治療」、「建立藥頭通報機制」、「醫暴關懷一起來」及「增進檢察官醫療專業知能,建置『醫療專家諮詢服務團隊』」等。檢方指出,在防制酒駕方面,北檢會先將單純酒駕未肇事,且疑似有酒癮問題的酒駕犯,轉介到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評估施以自費戒酒治療,藉此協助酒駕犯戒除酒癮惡習,預估每年最多可治療200名酒駕犯;此外北檢也將與松德院區合辦法治教育及衛教課程,預防再犯。而藥頭通報機制,則是與警察局、教育局合作,請各級學校發現藥頭情資時能主動通知本署,以利檢方掌握先機,第一時間阻止毒品流入校園,危害莘莘學子。至於醫療暴力案件部分,檢方則將與警察局、衛生局、醫師公會及各教學醫院合作制定醫暴事件通報處理流程,未來醫療機構發生醫療暴力事件時,可直接傳真通知北檢法警室,有利檢察官即時掌握狀況;另也會在檢方內部建立「醫療專家諮詢服務團隊」,請專家協助檢察官釐清醫暴案真實,同時可轉介修復式司法試行方案,建立醫病對話平台。今日記者會上,檢方也特別發表自編街舞行動劇,由綽號「小日本」的酒駕社會勞動人劉先生與藝人瑤瑤男友金陽、社區服務被告、替代役男等合組「贖罪男孩」街舞團,帶來精彩街舞表演。

中國時報【諶悠年夜飯餐廳 台北文╱綜合報導】

距川普宣誓就任美國總統還有兩個多星期,新一屆美國國會3日開議,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萊恩高票連任眾議院議長。由於白宮及國會參、眾兩院皆被共和黨掌控,現任總統歐巴馬任內推行的健保改革(歐記健保)可能被廢,民主黨的歐巴馬4日親赴國會山莊,與同黨議員商量對策。

萊恩在眾議院選舉得到239票,成功連任議長,民主黨籍眾議員裴洛西獲189票,當選少數黨領袖。在參議院,共和黨籍參議員麥康納連任多數黨領袖,民主黨籍參議員舒默任少數黨領袖。

萊恩和麥康納最近皆表明,新一屆國會重點議程將包括廢除歐記健保、改革美國稅制、放寬對環境和金融產業的監管、重振美國基礎建設、批准川普內閣成員的任命案。川普預計將向參議院提交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選。年夜飯食譜

儘管共和、民主兩黨有意在改革稅制、重振基礎建設等領域展開合作,但雙方對於歐記健保廢除與否針鋒相對。歐巴馬總統4日罕見地造訪國會,與民主黨議員會面,商討如何鞏固其政治遺產。另一方面,副總統當選人彭斯當天也和共和黨議員會晤,討論廢除歐記健保步驟。兩黨陣營日後在這方面勢必有一番攻防。

另外,眾議院共和黨黨團日前提案將旨在監督眾議員操守的獨立機構「國會倫理辦公室」納入眾議院倫理委員會管轄,並限縮其權力。

川普為此在推特年菜外賣推薦台北烤肉食材上質問:「難道非要把弱化這個獨立的道德監督機構作為最優先項目不可?」「你們更應集中精力於稅務改革、健康政策和其它明顯要重要的事情。」共和黨議員見情勢不妙,決定撤回提案。

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呼籲川普忠於法律,實行對勞工和平民百姓有利的政策。
E0D81FC2DF13BD4E
arrow
arrow

    geraldglo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